要怎麽计算「顾客终身价值(LTV)」?

什麽是LTV

Lifetime value 的头字母简称。中文翻为「顾客终身价值」。
意思是,平均而言,一个用户在我的产品里,可以付出多少价值。
这个价值,最简单的衡量方式就是钱。
所以简而言之,就是我平均而言,可以在一个用户身上赚到多少钱。这就是LTV。

为什麽要计算LTV

很直观的理由是,要知道可以用多少钱买广告。
毕竟要先知道得到一个用户後可以赚多少钱,才知道花多少钱去取得用户不会亏。
所以 LTV 扣掉平均摊到一个用户身上的成本,就是 CPA (Cost per aquisition) 的极限。
超过的话,就是赔本生意。

要怎麽计算 LTV

「我们到底可以从一个客户中赚到多少钱?」
这个问题很直观,但回答方式却不见得。
如果考虑所有细节,甚至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一套计算方法都不为过。
因为这个数字不管怎麽说都是估算,这就是看每个人正确评估自己的产品的很重要的能力。
一个常见的计算方式如下:
LTV = 平均顾客单价 × 平均购买频度 × 収益率 × 留存期间
首先决定要以怎样的时间框架来计算。
以但年为例,假设:
每个月会员订阅费 980 日圆。
半年订阅 6 次
半年後留存率为 10%
成本大约占 10%
那这样带入式子计算,结果就是:
LTV= 980 * 6 * 90% * 10%=529.2

这里面最难取得、也就是最需要估算的是「继续期间」。
这就可以善用 firebase 这种分析工具,会自动计算留存率,就可以用此估算留存期间。


<<:  [ Day7 ] General Skills 小暖身

>>:  22.移转 Aras PLM大小事-流程签核动态指派(1)

Day 10 - TiFlash架构(下)

引用https://book.tidb.io/ TiFlash架构图 登愣,看到这张图是不是就已经...

Vaadin 对话视窗 Dialog - day17

Vaadin 提供的众多 Components,除了前面范例实作过的 Form Inputs 外,常...

企划实现(25)

在fragment里面使用元件 常常在写程序时会遇到再fragment抓不到元件的事情 用这个方式就...

Java crop / cut image - 使用Java 批量剪割图片

package cutpicture; import java.awt.Image; import ...

Day 27-Unit Test 应用於使用重构与测试手法优化 C# Code-1 (情境及应用-7)

Unit Test 应用於使用重构与测试手法优化 C# Code - 前言 今天的应用是参考於 Im...